12/4 

 

6:30  

雙腳膝蓋痛到醒過來

以為只是睡覺姿勢不好或是冷到,在床上等了半小時,只有越來越痛

想到抗體濃度都很高,又想到周一回診血液科的醫生很驚訝風濕免疫的醫生竟然不追蹤我了

這下真的覺得是自己免疫的問題了

原本跟媽媽約好下午再去台大照片子

還想說上午還是上班,參加好久沒有參加的公司內部會議

 

 

8:00

已經痛到不行,整整一小時都完全無法下床

想到媽媽來我根本也無法自行走到一樓就醫

開始猶豫要不要叫救護車

感謝室友果斷,直接就打119了!

5分鐘後兩位消防救護人員出現在租屋處的房間

(好險我習慣把隔天要穿的衣服先放床邊

 

 

我就直接從自己床上坐到超厲害的輪椅上

以半人工半電動的方式被台下四層樓的樓梯,再被抱到擔架上

一路喔咿喔咿很快速地來大台大急診部

 

到台大急診的時候已經是痛到一個不行

腰部以下都無法動,而且醫生看我就知道我真的......不是蓋的真的好痛 >"<.>

 

 

負責我的內科急診鄭銘泰醫生非常有耐心及同理心

看我一個人很驚訝(家人還在路上)然後看我叫出網誌給他抄寫所有投藥狀況

好像讓他覺得有比較好處理 (他說可以知道不要去用哪些消炎藥)

 

最後我還是講了一句「我會暈針,但是反正最後會醒來,就讓我在旁邊躺著就好」

 

(昏倒時其實會冒冷汗,每次開始慢慢恢復知覺但又還無法說話的時候,其實都有點冷

 所以每次第一個想說的話其實是,我想要棉被 XD)

 

事後鄭醫生說他看到我淚眼汪汪地一個人在急診室講藥講暈倒,都覺得好可憐

所以要趕快讓我從疼痛中解脫

原來我有淚眼汪汪嗎......  ^_^"

 

 

9:45

趕快請志工幫忙倒水,吃了類固醇、Defence、抗生素

到這時已經不只膝蓋、小腿、大腿、腳踝,連腰部都有點痛了

好險有來到急診室

 

 

10:00

打入吊點滴用的針頭

因為醫生知道我會暈針,特別挑了比較小的針頭

這次完全沒有暈!!! 更沒有暈倒失神!!! GOOD!!!

能不能以後都用這個針頭呢?

 

 

點滴裡先用類似嗎啡的止痛藥,壓制急性疼痛,副作用是會想吐

總共滴了大約兩小時,滴到第一小時有點效,但都還沒滴完藥效就沒了

然後第二小時我就真的吐啦!

 

 

一位小學同學的媽媽竟然從淡水跑到台大醫院來看我!!!!   O_Q~  (以下簡稱區長! XD)

 

 

驗血、照X光片(擔心關節腔內有積血或血塊)

 

免疫科的一位呂醫生來到急診室了解狀況,決定看看超音波

 

 

12:00

吐完,驗血報告和X光片也都出來了,完全正常 @__@

確定不是痛風,骨頭結構也沒有問題

因為同時兩隻膝蓋感染的機會實在太太太小,幾乎確定就是免疫問題

 

Acetaminophen 325mg *1

Meloxicam 15mg *0.5

 

 

13:00

又痛到不行,偶爾痛到會冒冷汗

區長媽媽一直幫我按摩減緩疼痛感 >__

中間想上洗手間,媽呀膝蓋果然超痛的

 

直接改打嗎啡,最低劑量3c.c.

 

 

15:00

免疫科超音波

有發炎,滑膜有一些較舊的增生和舊傷狀況

醫生說可能是從以前體質就容易關節有發炎,往後可以多帶護膝

關節腔內有一點積水,但是有感染的機會實在太低不用抽水檢查

 

再次一次藥

Acetaminophen 325mg *1

Meloxicam 15mg *0.5

 

接下來就是一陣一陣,有時痛一點有時不痛,但還算都能忍耐

 

 

 

學姊老公,台大骨科的醫生來看我  O__Q~

再次確定骨頭都沒事,所以應該不是骨科的問題

唉唷~~我真的很多貴人,謝謝  O__Q

 

 

17:30

轉到觀察區

醫生說留在醫院也只是一直打止痛劑而已

如果觀察後發現Meloxiam對我有用那就可以出院

我還是趕快回台北榮總找風濕免疫的醫生比較有用

 

 

19:00

打了最後一次的3c.c.嗎啡

出院,空出病床給其他人

畢竟我只是一直在打止痛而以呀... >___

 

 

在院內想起好朋友的哥哥不就是台大內科嘛!!!

趕快問了一下

這位天才內科哥哥正好很忙,但是聽了一下馬上叫我趕快看風濕免疫科

「幾天後如果攻擊腎臟就是洗腎,攻擊肝臟就是肝功能受損」

 

媽呀,感謝這句話

上次的風濕免疫醫生實在有點點隨便

馬上致電黃先生詢問到醫生之後趕快掛了禮拜五的號

 

 

 

晚上當然是回淡水老家靜養

妹妹男朋友以奇怪的理由說要來我們家住 (許:我有東西忘在你們家了)

後來才知道,他是怕我無法行動,特地來我們家的

以免晚上我在家裡需要有人抱,抱去浴室或是抱去臥室之類的  O__Q~

怎麼可以這麼感人

 

妹妹:「感動齁,那哭一下呀~」

 

我:「我真的會哭喔......」

 

接下來我就開始稀哩嘩啦哭,嗚嗚嗚嗚,好感動  O__Q~

我媽看著我哭﹑,也跑來抱著我哭

 

 

嗯,這幕應該就是今天這齣戲的最高潮了  @__@

旁邊站著兩個尷尬的人,我妹和她男朋友

還有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我爸  (當下他還不知道妹妹男朋友來的原因)

 

 

 

妹妹男朋友真是好青年,所以請讓我幫他打個廣告

下面這本書是他編的,同時CD也都是他錄的

有人在學烏克麗麗的人請支持一下囉 (廣告時間~XD) 

http://www.mercury-publish.com.tw/index.asp?module=Product_List&file=Detial&Category=300&PID=M6017

 

 

 

 

今日獲得

Acetaminophen  325mg,每日四次

Meloxicam  15mg,一天兩次每次半粒(7.5mg)

 

北榮黃德豐醫師,周五早上門診門票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borodukiyo 的頭像
    Oborodukiyo

    朧月夜 Oborodukiyo

    Oborodu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